主頁   支持我們    聯絡我們    友好連結    下載區    登入    網上訓練  
字體大小  A A A
你在: 主頁 > 最新消息 > 全部
「油踐入心小組」分享 沒有鄰舍的日子…

2020年9月28日

撰文:黎廣澤傳道

在疫情嚴峻及政治形勢不穩下的香港,不想發生的事情不斷發生,期待著的結局卻尚未出現。疫症如猛獸般吞噬了經濟生產力,剝奪了周遊列國的自由,打亂了慣常的生活模式,人際關係也變得疏離。教會的日常也變成非常,崇拜轉為網上,團契長期隔空對話,然而在這段「一切停頓」的日子,給我看見另一番景象:在各人也在家抗疫時,仍有長期彎腰的婆婆在推紙皮,有孤獨的伯伯沒有帶口罩而呆坐公園,有長長的人龍在等待著派飯。這些景象帶著什麼呼聲呢?

在這段不一樣的日子,上帝帶領教會面對今日處境有不同面向,有嚴格執行防疫守則,停了所有聚會,轉化成為網絡的崇拜及團契,也有走到街頭去幫助有需要的人。明白減少聚集原是為了減低疫情爆發的風險,這是無可厚非的,然而從社區抗疫的角度,並非自我保護便足夠,而是主動去照顧區內資源不足的人,讓有需要的人得著幫助,更重要的是「愛鄰舍」是聖經的教導,在艱難的日子不是被動的退縮自保安全,而是敢於照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。

今天打開報紙,看見失業率上升,走到街上看見不少商店已關了,晚上的行人隧道,公園暗角也睡著無家者,他們不是乞丐及長期流浪的人,不少是失業而被流落街頭。還有很多長者,有獨居也有被家人遺棄的,有長期病患的,有心靈受嚴重創傷的,有被惡習捆綁的──這豈不是耶穌時代,祂努力去關心的人嗎?今日的教會看見嗎?

談到教會,今天我們看見的不是在門口貼著「聚會取消」的建築物或是疊床架屋的冗贅制度,而是忠於基督的信徒群體。疫情肆虐,但眼見不少信徒,不但參加「油踐入心」或個別小隊去各區派發口罩,飯票,又努力去協助無家者有棲息之所,這些關愛鄰舍的行動,不單幫助社區抗疫,建立睦鄰關係,更展現了教會見証基督的新面貌,未信的人能看見教會不是教堂建築物,而是在社區有愛的生命體,「看見」那不能以肉眼看見的基督,但在「沒有鄰舍」的日子學習如何作別人的鄰舍,這是疫情中教會的新主題!


如有感動支持、了解、參與「油踐入心小組」的事工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 

#油踐入心
#無家者
#貧窮人
#油麻地

小組另一篇分享文章:貧居鬧市有人問 富在心中樂偕行】

 
 登記號碼C0455754   |    私隱政策聲明收集個人資料聲明網站指南使用條款
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