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  支持我們    聯絡我們    友好連結    下載區    登入    網上訓練  
字體大小  A A A
你在: 主頁 > 最新消息 > 全部
珍惜新世代.逆境同心行

19年11月21日

各位親愛的市民:

香港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撕裂,政局動盪,社會紛擾,每位巿民均心焦如焚。但我們對香港的未來仍然抱持盼望,相信只要大家繼續守護我們的核心價值,珍惜每一代,必能修補撕裂,重建關愛和公義的社會。社福界亦會繼續堅守信念,服務每一位有需要的市民。

面對社會動盪,尤其近期在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的嚴重衝突,我們懇切呼籲特區政府施政能做到以民為本,莫輕言放棄青年一代,尤其需要為被補人士及其家人提供支援,協助他們渡過困境。另外,更必須從速回應社會共識,成立「獨立調查委員會」,全面釐清真相,還警政清明,促進復和。這遠比強硬的執法行為及 口號式的譴責,更能獲得香港人的支持,而市民支持也是香港「重新出發」的必 要條件。

社會福利服務乃香港穩定發展的支柱之一,在過去五個多月,社會工作者及社福機構員工一直緊守崗位,捍衞「人道價值、多元平等、社會公正、維護權益」等價值。社工們每每在前線盡力調停,避免暴力事件進一步傷害市民。同時,也繼續在各工作崗位上以專業堅毅的精神,竭全力、盡本份,務使弱勢社群的福祉不受干擾。

自由法治乃香港根本,社福民生乃市民基本所需。此刻,我們呼籲各方克制,停止任何形式的暴力,以免造成人命傷亡,恨錯難返。

我們決心與全港市民,同心同行,共渡困境,延續香港的美麗!


一群現任及前任社福團體主管 敬上
2019 年 11 月 21 日

 
 登記號碼C0455754   |    私隱政策聲明收集個人資料聲明網站指南使用條款
©